申請程序

一、申請程序說明
  • 填寫線上申請表單相關資料。
  • 表單送出後,將由管理者進行審核事宜。
  • 經審驗資料無誤,3日內將以Email通知,申請者可上網查詢案件進度,並列印核准之通行證。
  • 經審驗如需辦理會勘,作業期限則再加7日。
  • 審驗不合格﹝證件不符或資料不足﹞者,請於3日內補足相關資料,逾期本案作廢,請重新申辦。
  • 本證如須持續使用,請於期限屆滿7-15天前重新提出申請。
臺東縣政府大貨車通行證申請標準作業流程圖
二、申辦疑難雜症Q&A
(一)如何得知大型貨車行駛管制路線?
  • 管制範圍:志航路←→民航路←→豐谷北路←→豐谷南路←→臨海路←→馬亨亨大道,以上道路所圍寬度低於12米以下之市區道路(涵蓋行政區:大同里、中山里、中心里、中正里、中華里、仁愛里、文化里、四維里、民生里、民族里、民權里、光明里、成功里、自強里、東海里、南榮里、建和里、建國里、建業里、馬蘭里、強國里、復國里、復興里、新生里、新興里、興國里、興新里、豐谷里、豐榮里、豐樂里、寶桑里、鐵花里共32里);詳如網站「下載相關檔案」單元:臺東市區總重逾21噸大型貨車行駛管制道路列表
  • 管制對象:總重逾21噸大型貨車。
  • 管制時間:公告管制範圍之道路寬度低於12米以下為全天經常性管制。
  • 實施日期:自103年3月1日起。
(二)如何申請大貨車通行證?需準備哪些相關文件及流程為何?
詳如新手上路,或至下載相關檔案下載申請流程檔案。
(三)大貨車及砂石車通行證之有效期限為?
以3個月為原則,並視證明文件增減日期。
(四)如果是很趕的申請件怎麼辦?
如果是急件,請先以電話告知,並除線上系統填報之餘,將完整的事由、預定行駛路線傳真至本府089-341118,本府於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將盡快為您處理。
(五)「經常性申請」與「期滿後再申請」
請到申請系統中的「線上申請」頁面,在圖中右下角有一個「案件複製」的按鈕,按下後頁面會要求輸入,身分證字號與上一個案件的申請號碼,依序填入後,即可複製所有的申請資料,不必再自己重key一次。
(六)實在沒有電腦怎麼辦?
本府也接受書面申請,請於「下載相關檔案」區下載申請書,以郵寄、傳真或親送方式,附基本資料申請,申請核准後,本府函發通行證。
TOP